想跟二爷学唱戏

〔启副〕不会爱(民国九)

“佛爷,我刚刚去了二爷府上,夫人的情况不乐观。”解九爷忧心忡忡,“鹿活草确实是稀世珍药,但是夫人久病缠绵,身体已经是强弩之末,禁不起这般医治。”
换句话说,丫头已经无药可医了。
张启山也犯了愁,“如此一来,请二爷下矿山的事,恐怕就更难了。”
九爷点头,“二爷对夫人情深意重,如果夫人不在了,二爷必然不会独活。”
一时间两个人都没了主意。
“不过,”九爷又开口了,“如果让夫人劝说二爷,或许会有用。”
九爷请丫头写了亲笔信,说明自己时日无多,所以不愿意再用药,而且把所有的药交给张启山保管。还希望二月红在 自己走后,以大义为重,跟随张启山一起下矿山。
丫头不再用药,几天内病情就迅速恶化,开始咯血。
“佛爷,二月红前来求药!”
二月红站在雨里,冲着大门紧闭的张府喊道。
张启山从书房的窗户往外看,二月红已经被大雨淋了个湿透,始终只有一句话,“二月红求佛爷赐药!”
张启山忍着冲过去的欲望,再不去听外面的动静。
过了许久,久到雨下了又停,停了再下,二月红都没有离开。
二月红在张府门前跪了三天三夜。
丫头在第三天夜里,去了。
二月红已经连续几天流连花街柳巷,整个人如同行尸走肉一般。
丫头下葬,二月红一身红衣走在最前面,
笑容里全是已经溢了满地的悲伤。
君还记,新冢旧骨葬头七。
尹新月却在这之后找到张启山,“张启山,送我回北平吧。”
张启山和副官眼里同时浮出疑惑。
“你没听错,张启山,我对你确实一见钟情,但是你已经有了夫人,”尹新月看了一眼副官,“我不会再夺人所爱。”
又走到副官面前,“那天的话还请你不要放在心上,张启山是你的,谁也夺不走。”
尹新月在几天后踏上了回北平的火车。
回头看了一眼来送自己的张启山和副官,尹新月再度确定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,这两个人仿佛天生就应该在一起,没有第三个人能插入他们之间。
再见,长沙。
尹新月的心情无比平静。
@芈乐  @成欢

尹新月回去啦!而且是主动哦!
楼主实在不忍心写恶毒女配来伤害可爱的小副官啊啊啊!!!

评论(4)

热度(20)